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多伦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至4日,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普法宣传、宪法宣誓、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检察开放日活动。 

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同时让更多群众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 12月3日,我院组织干警在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 宣传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下,如何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2次。 

 

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我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一声声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誓词回荡在每一位干警的耳边,这既是对全体干警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又让全体干警牢记宪法赋予的崇高使命,自觉信仰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工作实绩,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法治进校园 

12月4日下午,我院干警走进多伦县回族小学,为在校学生带去一场以“与法同行—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为题的法治宣讲课。课程对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对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故意伤害、盗窃犯罪及校园欺凌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讲述,课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鼓励同学们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共同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 

 

官兵来院参观 

12月4日下午,多伦县人武部官兵受邀参观了我院“检卫山河 察护明珠”保护生态教育展厅,干警对我县生态保护成果、涉生态资源犯罪案件等情况进行现场讲解,在宣传检察机关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成果的同时,引导大家树立爱护家乡碧水蓝天意识.

 

  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捍卫法律尊严,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 


 

【END】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