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平安进万家、法治基层行” 送法下乡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至11日,县委政法委会同县委宣传部,组织多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队政法委分队、法院分队、检察院分队、司法局分队法律宣讲骨干,县乌兰牧骑演出团深入各乡镇开展以“平安进万家、法治基层行”为主题的巡回送法律、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送法律、送文化下乡宣讲队先后深入滦源镇、蔡木山乡白城子村、大北沟镇、西干沟乡河槽子村、多伦诺尔镇金玛伦购物广场,采取设置展台、悬挂宣传条幅旗帜、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讲、乌兰牧骑法治宣传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聚焦反邪教、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民法典、铁路护路等贴近乡村实际、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活动期间悬挂宣传条幅22幅,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材料和小礼品12000余份,活动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专职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提出的法律咨询30余件。

活动现场,宣讲队成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反邪教、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相关问题向群众进行现场解答,将平安建设政策传递给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人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平安建设参与度,以做到平安建设服务大局、平安建设服务群众的目标。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村民积极参与,围绕各项法律问题主动咨询,宣讲人员结合案例,耐心细致地作了讲解,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村民们纷纷表示,法律宣传内容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实用性很强,为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指引了方向,对了解法律程序、丰富法律知识帮助很大,希望今后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


 

通过系列送法律、送文化下乡活动,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涉法疑难问题,加深了政法干部和群众的联系,更好地起到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村民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引导村民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对维护乡村社会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