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实最高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11月3日,我院联合监察委员会、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卫健委、妇联、共青团相关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共同商议具体措施,确保群策群力抓好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会上,我院分管检察长任艳霞首先对《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进行了宣读和讲解。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最高检制作的关于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片《聚光》。各单位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建言献策。 

未成年人保护是个社会化的综合体系工程,召开此次联席会议意义重大,有助于整合各部门资源和力量,形成部门联动、衔接有序的未成年人保护良好局面,共同推进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地落实,为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织牢网底。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