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10月29日,多伦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倾所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邀请了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共计14人到院参观座谈,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伟,副检察长任艳霞,县工商联副主席刘亚林,第一、二、三检察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活动中,受邀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长廊、党员活动中心、网呈会议室等机关办公场所和生态保护教育展厅,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伟向受邀人员介绍多伦县人民检察院简要情况,通报了多伦县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县工商联副主席刘亚林对多伦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检察机关一道,不断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共同做好对商会的普法宣传、司法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受邀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增强了民营企业家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让更多民营企业家和群众能够走进检察机关,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和广度、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将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继续以开展“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为契机,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增进司法认同。同时,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