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督查 为“后浪”保驾护航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根据锡盟检察分院、锡盟教育局《关于开展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联合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我院主持全面工作的副检察长带领检察一部主任对我县城内一所幼儿园、两所寄宿制学校及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进行督查。 


我院制作了关于“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统计表,包括是否建立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学校招录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严格审查等十七项内容。学校相关负责人根据学校情况实际填写了统计表,进一步全面了解了四所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现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我院督查人员与校领导、保安、宿舍管理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校园宿舍管理、教职员工管理情况、法治宣传教育以及预防性侵害教育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女生宿舍现状,校园监控设备,查阅了校园各项规章制度。经查,校园内安全管理到位、宿舍内全部安装一键报警系统、开展法治教育形式多样。但也存在个别校园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活动欠缺,对学校聘用工作人员入职前查询不规范问题。对此,我院及时提出督促整改建议,校方表示将尽快对欠缺问题进行整改。 

 

实地督查


   “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落地,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想要防止落实“一阵风”,就要在未来数年内常抓不懈。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认真做好督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及时发现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予以推广。同时全面构建检校共建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方略,切实推进“检察官送法进校园”的工作部署,加大对中小学防范性侵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防性侵预防宣传质效,提高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倾力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懈努力。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