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设立检察官办公室 延伸监督“眼睛”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实效,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高效有序进行,落实锡盟检察分院、盟公安局联合制发的《关于在公安机关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的通知》要求,10月26日锡盟检察机关两级院同步举行检察机关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挂牌仪式。 

 

副检察长姚伟在我院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挂牌仪式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缺失、配合不越位的工作原则,做到监督中有配合,配合中又不失监督,以检察官办公室为依托,通过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的延伸监督触角。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既要敢于履行监督职责,也要讲究监督方式方法,与公安机关共同维护法治权威,形成检警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符合中央司法改革精神,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法律监督,构建新型良性互动的检警“大控方”格局意义重大。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