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县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0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王志勋主持,县人大调研组成员、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机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参与座谈,我院副检察长路征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就如何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从加强协作、加强宣传、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办案效果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成员提出,一要加大宣传,检察机关应采取多种方式方法,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大力宣传公益诉讼工作,提高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知晓度,不断增强公民、法人、社会组织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完善内外部协调机制,注重共赢的效果;三是要在公益诉讼工作中主动作为,加大办案力度,及时反映社会关切,实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

 


   王志勋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多伦县检察院认真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今后,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同时建立健全工作衔接机制,并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强化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例的宣传,运用好法律监督手段,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守护好多伦的绿水青山。 

路征副检察长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同和感谢,指出下一步工作中将进行研究解决,将公益诉讼工作放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上来谋划,放在人大,政协及媒体的监督之下,多办党委、政府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案件,更加注重检察建议跟踪问效力度,做好公益诉讼回访工作,真正将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