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盟县两级检察机关远程视频接访 架起司法救助连忙桥
时间:2019-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在多伦县人民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室,司法救助申请人及其法定监护人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锡盟检察分院控申部门领导面对面交流表达诉求。 

该案司法救助申请人系11周岁未成年人,其母亲即刑事被害人被他人故意伤害致死,既而失去了主要生活来源,因加害人没有偿还能力,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造成生活困难,其家庭成员亦生活困难、未享受其他社会救济、其他办案机关未给予救助。 

 

视频接访中,盟、县两级控申干警关切地询问其学习生活情况,家庭困难情况,向申请人及其亲属解释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就申请人提出的诉求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申请办理的有关建议,同时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尽力缓解存在的困难,检察机关将按照国家司法救助的有关规定进行审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将依法给予救助。 

一方小屏幕让各方沟通更加便捷,从而使问题解决更加迅速高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受到了申请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