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固化实践经验 提升改革成果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大会暨揭牌仪式
时间:2019-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7月11日,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大会,并为新设立的内设机构举行揭牌仪式,县委书记赵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文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钦涛出席会议,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党组副书记张连文,副检察长任艳霞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副检察长任艳霞宣读了《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党组副书记张连文宣读了《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调整院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和《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卜远欣等同志任免职及部分人员工作调整的通知》。
 

新任职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县委书记赵宏伟讲话 

 

县委书记赵宏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政府,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扫黑除恶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有效,法律监督创新发展,在全区率先创建“生态检察”品牌,推动多项工作走在全盟前列,先后荣获“全盟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标兵)”“锡林郭勒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为维护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内设机构改革,承载着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的重托,对鼓舞检察队伍士气、促进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宏伟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此次挂牌为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检察院党组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刻领会机构改革各项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相匹配、与上级部署要求相衔接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县情实际,依法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精准贯彻执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林就更好地发挥检察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听取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努力成为全县工作大局中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全院干警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推动检力下沉,积极探索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检察院特有职能,努力形成以防控保障和谐、以保护推动平等、以监督促进公正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政法队伍。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对赵宏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体检察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坚持党性原则,保持思想定力,充分认识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性,自觉践行改革部署,主动执行改革决策;二要做好改革的组织实施和后续衔接工作。要根据内设机构职能和工作需要,在工作交接、转换模式、各司其职、协作配合上强化工作保障,站好转型前“最后一班岗”,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衔接;三是新任职的环节干部要以此次内设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全体检察人员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立足多伦检察工作的良好基础和大好形势,直面内设机构改革后各种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