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听党课学党史 开好局起好步 ---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修好,而且必须修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干警学习党史具有特殊意义。为扎实谋划好2021年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能够取得新突破、新发展、新成效,近日,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周活动,重点围绕中共党史等进行学习。

学习期间,我院特邀多伦县委党校资深教师,着重讲解了题为《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奋力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答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课程。

 

党史课程围绕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条主线,回答了党为了谁、代表谁、依靠谁的问题。从党的创建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五个时期入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明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课程讲述了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擘画未来5年和15年发展蓝图,给人以信心、给人以鼓舞,为新时期我国的蓬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课程从守望相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等几方面,诠释了习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内蒙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殷切希望。

学习期间,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纳民表示,学习党史,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干警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着重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狠抓学习提站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二是力促改革谋创新。鉴往事,知来者,党史常学常新,改革愈促愈疾。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元年,开展党史等学习,更像是我们面向未来的郑重宣示。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多伦检察实际,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多伦检察工作新格局。三是快开新局创和美。党的百年华诞,既是党的盛典,也是人民的盛事。基层检察的各项工作,归根结底是为了给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县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多伦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培训期间,全体检察干警还观看了法治专题片《漫漫申诉路》、文献纪录片《人民检察》等。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全体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强烈的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更好地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与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