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多伦县检察院召开会议 部署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
时间:2019-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积极推动刑事办案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新方式。2019年9月17日,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主持会议,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 

孙岩检察长对推进普遍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该制度对于准确及时惩治犯罪、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都具有重要意义。积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是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和法治使命,员额检察官带头把认罪认罚相关政策学透学深,对该制度出台的时代背景、立法精神、主要内容进行全面把握,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向先行先试的锡盟北部旗县学习,就如何适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全体员额检察官及司法辅助人员要主动适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关于办案程序、法律文书、法律条款的新变化,规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司法实践中的落实,在具体办案中进行有益探索和必要创新,工作中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顺利推行;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各项工作部署,按规定完成上级院提出的任务目标,全力做好相关考评考核准备工作。务必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成效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度应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