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日报:他与养殖大户有了新谋划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9日《检察日报》第8版:他与养殖大户有了新谋划 

  人物名片 

  姓 名 郝春河 

  单 位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职 务 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五检察部主任 

  关键词 精准帮扶 

  冬季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龙口镇沙坪梁村白雪皑皑,宛若一幅画卷。 

    

  太阳初升,郝春河扛着扫帚开始清扫村委会大院。这时远远跑来一个身影,脸冻得通红,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一把拉住郝春河,“郝书记,你看网络带货这么火,咱们也谋划谋划呗!”来人刘星,是2015年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郝春河的帮扶对象。 

    

  刘星一家生活在贫困线之下。郝春河经常找刘星聊天,给他讲扶贫政策,引导他积极进取。渐渐地,刘星变了,他四处打听挣钱的渠道,也经常到村委会和大家交流。一次培训中,刘星看到有脱贫示范户靠养殖致富了,就想办个养鸡场。 

    

  郝春河帮他申请了扶贫资金和小额信贷,还联系了大型养鸡场让他去学经验。刘星的养鸡场办得有声有色,最多时养了1100多只鸡,日产鸡蛋几百颗,刘星也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殖大户。2016年底,刘星凭借勤劳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就在新春来临之际,郝春河与刘星又有了新谋划,曾经一谈脱贫就头疼的刘星,在郝春河的带动下,已经成为了新时代有想法、敢创新的新农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