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日报:这一年,60后的温度——草原上的“蒙小子”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3日《检察日报》第9版:这一年,60后的温度……  

  

【达茂旗检察院 潘志荣】 

  草原上的“蒙小子” 

  春节过后,疫情袭来,内蒙古自治区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潘志荣赶到该院联系的百灵庙镇朵兰格尔小区,驻点值守足足一个月。其间,他主动介入防疫物资诈骗案,针对公民信息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发检察建议。 3月,达茂草原的冰雪开始融化,潘志荣又闲不住了。晨练时,听群众说起百灵庙镇女儿山下健康步道有大量生活污水从污水井溢出,潘志荣琢磨,这个事儿检察机关得管。第二天,他带领干警实地了解情况,只见女儿山广场被污水淹没的后半段已经结冰,污水井仍在源源不断地溢出污水,恶臭刺鼻。潘志荣紧急联系有关部门,通过磋商达成共识。当天,两台抽水车就开始工作了。几天后再去女儿山健康步道,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潘志荣放下心来。 夏天,是达茂草原最美的季节。今年雨水不错,希拉穆仁草原绿草青青,但因为疫情影响,来旅游的大巴车相比往年少了很多。潘志荣悬着一颗心,连续十几天待在希拉穆仁,去满都拉口岸检察室和希拉穆仁检察室了解情况,又去周边的牧场走访牧民。 旅游点负责人李存柱告诉潘志荣:“收入是不太好,但还能坚持,熬过去就好啦。只要我能经营一天,绝不让打工的牧民失去工作。” 

  

  

  

  

 

  

  潘志荣走访希拉穆仁草原  

    

  李存柱带着潘志荣查看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设备启用后,经过净化处理的水可以直接浇灌草原。以前,当地的生活污水是不经处理直接排放的。潘志荣公益诉讼办公室督导多次,终于促成达茂旗委、旗政府下定决心治理。在旗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下,规模较大的旅游点都安装了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规模小的旅游点重新修建渗水井,污水排入渗水井自然净化。李存柱投资30余万元安装了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眼前看是花费大点,但从长远看,还是有利于我们地区经济的发展。” “这是生我养我的草原,守护这片草原、守护这片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年,潘志荣带领公益诉讼办公室全体干警,进一步拓展办案领域,实现了公益诉讼案件数量翻一番。今年已经58岁的老潘,每天奔波在草原上,依然是牧民心中的“蒙小子”(小伙子)。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