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日报:这一年,70后的情怀——101份建议的柔情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3日《检察日报》第10版:这一年,70后的情怀……  

    

  【赤峰市检察院 隋亚靖】 

  101份建议的柔情 

    

  “2020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咱们必须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还没走进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就听到隋亚靖清脆的声音。这位身材娇小的“70后”女检察官,办起案来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娘”。 康某等人涉黑案涉案人员多,涉嫌罪名多,案件情况错综复杂。院领导综合考量后,点将隋亚靖,要求她带领办案组办理此案。隋亚靖全身心投入到案件办理中,时间不够就加班加点放弃周六日休息,遇到疑难问题就查找资料研判论证。面对复杂繁多的案件材料,隋亚靖带领办案组深入细致地查阅分析书面证据,提出近百条补查意见,案件仅经过一次退补即顺利提起公诉,办案组撰写了47万余字的审查报告。最终,法院判决全部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量刑建议。 

  

 

  

  “检察机关办案不能仅以起诉作为唯一目的,还要注意办案效果的延伸。”办案组内部讨论案件时,隋亚靖道出了自己的理解。在参与办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中,隋亚靖都做到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坚持办案是点,治理是面,努力做好源头治理工作。她以检察建议为抓手,主持建立了检察建议跟踪台账,在办案和监督中注重发现并研判涉黑恶犯罪反映出的行政部门职能弱化问题或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理建议。在隋亚靖带领下,赤峰市检察机关共发出101份检察建议,真正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办案中,隋亚靖先后起草了赤峰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线索移送机制、提前介入工作机制、公检法司协调配合机制等11份制度文件,撰写工作汇报和整改报告30余份。办案之余,隋亚靖利用节假日系统整理出黑恶犯罪常见形式的相关法律知识编辑成小册子,干货满满,直观形象。 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人才库的隋亚靖,不久前又获得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谈起这些荣誉她淡淡一笑:“这些是奖励也是鞭策,作为一名检察官,守护公平正义我们永远在路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