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榜样丨谢图雅:四十载芳华流年,她用法律匠心诠释赤子之情
时间:2020-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检40载,谢图雅从初出茅庐到知天命之年,容颜改变,不变的是她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她见证了检察机关的风雨巨变。从建院时一名普通的书记员成长为一名员额检察官、副检察长,她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忠于职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她孜孜不倦的追求。 

  

 

  

  1978年进入四子王旗检察院起,她先后在多个部门工作,已近退休年龄的她仍然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站好检察事业最后一班岗。在办案中,她坚持秉公执法,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把案件质量关、定性关、证据关,力求对案件提出严谨、鲜明的观点,认真阅卷、认真审批,既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不放过任何一名罪犯。作为一名检察官,她作风严谨,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为摸清一件涉黑涉恶线索,多次奔赴云南、青海、甘肃、陕西等地调查取证,只为求得事实真相,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在她的带领下,四子王旗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和两项监督工作不断落实推进,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基层治理贡献着智慧。 

  

 

  

  (左一,谢图雅)  

    

  她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检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乌兰察布市劳动模范”“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工作宗旨。她就像哨兵,时刻守望着法律的尊严,她就像严师,带领一个又一个检察人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法律法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多伦县诺尔镇农民一条街    电话:0479-45296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